我们的初中生活(一)
小学阶段的生活,像一只只五彩的贝壳,丰富多彩;也像一本时间老人的记事本,记录着点点滴滴;还像一部连续剧,有快乐也有伤心。
回首过去,留下美好的回忆;看看未来,充满无限的期待与憧憬。
十三岁了,进入了初中,初中的学习、生活一定会比小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初中,充满了艰辛与快乐。思想品德老师说,初中是人生的一个黄金时期,也就是最重要的时期。是的,有人说,人的一生就像是盖房子,小学是地基,初中是造楼,高中是粉刷,大学是装修。只有如此,人生才会建造出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大楼。
开学了我们迎来了为期六天的军训生活。这是为了让我们拥有军人一样的组织纪律,军人一样的吃苦耐劳精神,军人一样的身体素质。
正式上课后,我认识了新同学和新老师。同学中有的陌生,有的还是老朋友。有开朗爱笑的赖汉生,憨厚而一丝不苟的杨景城,积极大胆的黄俊明,负责守纪的蒋艾君;老师中有上课生动有趣的语文老师,不拘言笑的英语老师,和蔼可亲的数学老师……
啊!初中生活多么的美好!
初中的生活,或许像一颗五味豆,有着酸甜苦辣咸,或许像大海中行驶的帆船,少不了跌荡起伏;或许还像一部精彩的电影,充满戏剧性。这一切将在前方迎接我们。同学们,让我们珍惜初中生活的一分一秒,努力、刻苦地学习知识!
我们的初中生活(二)
转眼间,已到初三了,再过一百天就与初中生活告别了。回忆起来,可谓欢笑,“痛苦”,应有尽有。至今有些事还记忆犹新。
记得在初一时的那场拔河比赛中,我们脚勾脚,身子向后微倾,只听一声哨响,我们一鼓作气,进入了总决赛。总决赛开拔了,我们遇到了较强的对手,但我们依然照原计划进行。这时只听哨声响起,只见这时中线已落入“敌区”了。我们不甘示弱,换过边又开拔,我们卯足了劲,哨声一响,我们一步一步往后走,但是我们感觉有点力不从心,“敌人”太强了,这时我们依然听见有人在呐喊“三班,加油。三班,必胜。”突然哨声响起,我们输了,我们无缘三强了。这时,我们感到伤心,难过,浑身酸痛。突然有一瓶矿泉水递在我面前,说:“给,这是给你的。你们也尽力了,过关斩将的,也得到了第四名不错的好成绩。”这时,我非常感动,因为那时我们班是人所皆直的差班,班风不好,而且我们也是一盘散沙。现在终于有一盆水把这盘散沙凝聚起来了。
我们班虽然平常嘻嘻哈哈,但是我们团结。但在团结之余,又有一份份沉甸甸的友谊浮出水面。在我困难时,会有援助之手向我伸出;当我不开心时,会有开心果让我轻松;当我忧愁时,会有人出谋划策。
感动时常发生,尤其是在我们这个不太喜欢表达自己感觉的班级,曾经就上演了这一幕感动。
那天,报名去职高的同学要走了,上午我们还像平常一样嘻嘻哈哈,但在那天下午,许多人沉默了。本来说要开一个送别会的,可惜没开成。当那些同学问我们要用什么书,还有什么要帮忙时,不禁有一股热流涌入我的全身。为了活跃气氛,一些同学还像平常一样,依然那么搞笑,幽默。离开校园后,随即有一篇文章登上了网络。我读完后,不禁热泪盈眶。我们相处了三年,这段情能割舍吗?
初中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回想起来,真的值得回忆,值得留恋,值得珍惜,值得慢慢品味。
我们的初中生活(三)
稚嫩的心经过三年的锻造已经坚强起来;孩童般的思想也被成熟的思想取而代之;那刻骨铭心的初中生活,一直在内心深处保存着。
初一如时针
狂风锥刺股,暴雨乱如箭。我在雨中拖着疲惫的身体,一步一步的挪动。身体在****中移动,随时都有被击垮的可能。忽然发现身上的疼痛减轻了,抬起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父亲穿着已经湿透的衣服,头发已经凌乱,鞋上尽是淤泥,双手却为我撑起一把雨伞,为我阻挡暴雨和狂风,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此时我的眼眶已经湿润,泪水也禁不住流了下来。这就是初一的我,曾经稚嫩的我。
初二若分针
初三仿秒针
准初三学生,初三学生,中考学生。一个个代名词形容着我们,时间也不断流逝。教室内散发着紧张的气息,让你在这个环境没有办法不遵守纪律。此时我在中考的考场,为了初中最后一次考试奋斗着。眼前闪过一张张记忆的版画,曾经的雨伞,曾经的试卷,曾经的代名词……就让这初中的记忆化作精神动力,让精神动力点缀着,我的最后一次考试。现在内心坚定,思想成熟的毕业吧!
这就是我的初中,我的时钟。我也将在新的学院,开辟新的天地,新的时钟。再见了,我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