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童年(一)
童年,像一幅七彩的图画,画着我美丽丰富的童年生活;童年,是一首动听的歌,唱出了我们天真的心声;童年,是阵风,吹起我们美好的回忆。然而,这幅画的颜色却渐渐黯淡,歌声渐渐嘶哑,这阵风也渐渐远去了,我们的童年也一去不复返了。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是快乐的。我在5岁左右时,第一次去武汉的中山公园,我一进去,欢快地到处乱跑,东窜窜,西窜窜,用好奇的眼光东张西望,发现许多在黄石的公园里从没有见过的游戏设施,其中有一个最引起我的注意力。那是一个叫“天旋地转”的游乐设施,人坐在里面,一会旋在半空中,一会儿又转下来,好有刺激性,真是勇敢者的游戏。我当时认识的字并不多,竟把“天旋地转”读成了“天方地车”,爸爸妈妈一听,差点没笑死,笑了一会儿,才告诉我,第二个字读“xuan”,不读“fang”,第四个读“zhuan”读“che”,这才令我明白他们为什么笑。
我指着“天旋地转”,壮着胆子对爸妈说:“我也想玩那个。”为了不再出丑,我故意把“天旋地转”四个字省去了。
爸爸问我:“你敢吗?”
我一拍胸膛,理直气壮地说:“男子汉大丈夫,有什么不敢的!”
话一出口,我就有些后悔了,心想:万一真的很恐怖怎么办,哎!
爸爸见我有些犹豫,故意激了我一句:“怎么样,去不去呀?”
我心中有些胆怯了,可又不想在爸爸妈妈面前示弱,一咬牙,大声地说:“去就去,谁怕谁呀!”说着一马当先地走在了前面。
爸爸一笑,说:“小英雄,你往哪走啊?”
我一愣,看了看,发现自己走反了方向,原来自己心中害怕,竟不自由主地朝公园大门走去,我一下脸涨得通红,转过身来,硬着头皮朝“天旋地转”走去。
爸爸替我付了钱,我坐在“天旋地转”的椅子上,老板过来帮我把安全带系好,启动了机器。一开始,我还觉得挺有好玩,坐在上面像个空军飞行员一样,挺神气的,害怕之心一下子去掉了一大半。可是好景不长,我的座椅在地上悠了几悠后,一下子来了个180°的大转弯,我们头上脚下的被升到十几米高空,我开始有些发怵,只好闭上眼睛,强定心神,去想其它事,可一上一下的速度太快了,身子几乎悬空,让我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转了几圈后,我实在忍不住了,“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老板被迫停下了机器,把我放了下来。
现在想起这件事来,我还真为我那时的那种莫名其妙的执着感动得可笑……
想起了童年(二)
童年,在人生中只拥有一次,而对我来说,童年已成为一种永久的记忆。
童年是快乐的。
还记得那一次,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我与兄弟姐妹们一起去放风筝,春天的气息弥满整个大地,连整个人都好像要饱满发芽了似的。
我们让一个人拿着风筝,另一个人拿着线,高高兴兴地跑起来。或许我当时还太小,拿着风等一直跑,都不知道是不懂得放手了,还是希望细小的风筝可以把我带上天空?
尽管哥哥骂了我很多次,但我还是笑嘻嘻的,好像被快乐冲昏了头脑。终于,风筝被我们放上了天空,我们快乐地跑着,笑着。
累了,我们就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向别人诉说着自己最伟大的理想。尽管我没有说话。但傻傻的我还是咧着嘴,笑嘻嘻的表达着我的快乐,与大家一起,享受着快乐的美好时光。
童年也是伴随着忧伤的。
小时候我跟爷爷最好。他给我讲故事,带我去买我最喜欢的荔枝,还在每个暑假带我出门玩。但那一天,爷爷回到了乡下,去和奶奶一起照顾太奶。我听说了这个消息,想到以后再也不能和爷爷玩了,我哭了,那次我哭的最痛苦,最伤心,在那之后,我好几天都没提起精神来,谁都劝我,就这么过了一小段时间,我好了过来,开始适应新生活。
可我那时毕竟是一个小孩,不可能什么都不玩,不可能不渴望得到快乐的好心情,也就是说我还是过不了没有爷爷的日子,我刚好过来没几天,又开始想爷爷,因为爷爷是我那时的全部快乐,我便天天叫着要找爷爷。但一段时间后,新的玩伴会替我抹去悲伤与思念。但我清楚地感受到无论多久,心中带有的一丝哀痛无法抹去。
但是,哪有一帆风顺、永远快乐无忧的生活呢?即使是无忧无虑的童年也会带上伤悲,就因为有了伤悲,我才能感受到痛苦,并努力战胜自己的悲伤感,让我获得动力,重新找回快乐的感觉。
我的童年,已成为了我永久的记忆,我的心中将会永远保留那独一无二的美好童年,永远怀念那一段几年的美好时光,从那回忆中找寻前进的动力,享受快乐的生活。
想起了童年(三)
前几天搬家时我发现了一张照片,不禁大笑了起来,这张照片是我七岁时给猫"洗澡"时拍的。
给小猫"洗澡"的前期准备开始了,我和表弟负责烧水,妹去抓小猫,表姐是我们有力的"后备力量"。行动开始了,我和表弟生上了火开始烧水,表妹在小猫经常出现的地方布下了"天罗地网",表妹悠闲的坐在房顶上"指挥作战"。我和表弟很快就把水烧开了,这时小猫也被抓回来了。
表姐知道快开始"洗"了,就从房顶上下来了,我又把"作战任务"重新分配了一遍:表妹负责给小猫洗澡,我和表弟负责"后期战斗",表姐还是"坐山观猫斗"。表妹把小猫按进水中,呛得小猫"喵"!直叫,小猫用爪子抓住盆不想下水,表妹"绞尽脑汁"也不能把小猫按进盆里,就向我和表弟中请"支援",我和表弟以"北斗拳"和小猫的"猫拳"发生殊死搏斗,最终小猫还是寡不敌众,被我们打下了水。表妹才开始给小猫"洗澡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猫只能"任人宰割"。"洗澡很快就结束了。我和表弟给小猫"擦干"后,才肯松手。小猫一瘸一拐地逃走了,"洗"完之后我们才发现舅舅给我们和小猫拍了照片。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是给人无限回味的,童年是每个人都曾拥有的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