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一)
生活中充满了美好的瞬间,只要细心体验,就会发现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就会深深地品味到世上充满了爱与温暖。
品位和谐美
在川流不息的马路边,有一位白发苍苍老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到老人身边,关切地问道:“您是因为马路上的车子多而苦恼吧,来,我帮您一把!”说罢,他便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过了马路……
望着着充满了和谐的画面,我感动了。是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使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变得更加美丽!
品味鼓励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和煦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暖洋洋的,我们一家人趁此机会,去爬电视塔。刚爬到半山腰,我就累得气喘吁吁,好几次尝试了都未爬上去。刚想放弃,却听见从身后传来一声:“加油啊,儿子!”哦,原来是妈妈,望着妈妈充满了鼓励的眼神,我又精神抖擞,用尽全力向上爬去。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地鼓励,妈妈的鼓励直伴我走向成功。我回头向妈妈望去,她正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笑容依旧回荡在她脸上,那样的纯洁与美丽……
那声声“加油啊!”依旧回荡在我的耳边,是那一声声的鼓励带给了我美的瞬间。
品味友情美
阴雨蒙蒙,寒风刺骨。放学了,我却没有带伞,不得不站在教室外望着雨幕发呆。“快来啊!”我循声望去,只见我的朋友在向我招手,于是我连忙跑过去,一头钻进雨伞里。虽然外面冷飕飕的,我的心却热乎乎的。
阳光洒在了小道上,顺着它的指引,我踏入了这条布满爱与美的小道,继续寻找着那一个个美的瞬间。
美的瞬间(二)
一天晚上,我正在画园里散步。我抬头仰望美丽的夜空,那夜空好似深蓝色的天鹅绒幕布,天空中的繁星,便是那缀在幕布上的宝石。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突然,一颗流星飞速地划破天际,它拖着那条美丽的尾巴,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此时,周围的星星因为它的出现而显得黯淡无光,那闪闪的一瞬间,却照亮了整个夜空。还没等我看清,我还没有来得及许愿,流星就已转瞬即逝,消失在黑色的夜幕中了,给天空留下一道闪亮的裂痕。裂痕逐渐消失了,天空又恢复了宁静。天上的星星依然眨着眼睛,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流行的生命是短暂的,它在一瞬间释放出自己全部的光亮,也燃尽了所有的生命。在壮观的闪耀之后,便无声无息。但是它无怨无悔,虽然这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它终究闪耀过,比起其它星星千百万年的默默无闻,它的生命更有价值,更值得人们去记住。那绚烂的一刻,夜空因为流行而充满光辉,留下了永恒的瞬间。
人生又何尝不是一颗流星呢?
人的一生比起亘古的星辰,似乎也是与流星的生命一样短暂。一颗星星,努力摆脱夜空的束缚,不顾一切地冲向地面,为的就是这闪耀的一瞬间,这需要何等的勇气!人也是如此,人也需要充满勇气去迎接挑战,才能获得辉煌的成就。
流星在划破天际的那一瞬间,用它的勇气和生命在夜空中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美的瞬间(三)
这是一个阳光很灿烂的中午,我很喜欢阳光洒在脸上惬意的感觉,就像现在这样。
骑车来到十字路口,红灯亮了。无意中仰起脸,发现了路旁那棵略显苍老的大树。它的树干很粗很粗,仿佛是它百年沧桑的见证。因为已入秋天,树丫上只剩些稀稀疏疏的叶子在阳光下晃动。
不知道这树的名字。我只记得,我第一天到阿婆家的路上见过它,那时它的叶子是多么绿啊!而现在,那叶子已变得红红火火了。一阵风吹过,叶子纷纷脱离树干。不经意间,我发现树梢的一片叶子在使劲摇晃着身躯,仿佛想挣脱树干对它的束缚。树干似乎并不想让它离开,仍然顽固的坚持着。而此时的叶子好象也铁了心,更加拼命的摇晃着。又是一阵风,叶子终于离开了树干,它在空中先是随风上扬,接着慢慢地旋转,旋转,把它最美的舞姿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仿佛看见,叶子那泛着红晕的脸庞在风中灿烂的笑着,那优美的舞姿在风中翩翩然--它自由了!
我想它是幸福的!
我想,我也是幸福的。我见证了一片叶子在生命最后一瞬间的美,虽然这种景象微不足道,但却很感人。
绿灯亮了,我随着车流骑车过了马路,却忍不住回头张望。风儿吹过,那棵树上又有许多叶子挣脱树干,在空中旋转飞舞,就像诗中美丽的句子……
美的展现,并不需要太多时间,有时只需要一瞬,就像那片树叶,但在我的心底它已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