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友情(一)
曾经,我有一段真诚地友谊摆在我面前,可是一件小事几乎使我失去了友谊。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我刚来到学校,就看见我的朋友刘沂在补周末的作业,我就想:“我到底该不该跟老师说了呢。”经过我半天的思考,我决定还是跟老师说一下吧!我这样都是为他好,让老师教训一下他了,他以后就不敢在学校补作业了,他知道了肯定还要感谢我。我立即放下书包向办公室走去了。
到了办公室门口,我看见语文老师在改作业,我走了进去,把刘沂在补作业的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听了很生气,连忙朝教室走了去,果然看见刘沂在补作业,就把刘沂叫到了办公室,把刘沂说了一顿。
刘沂出来的时候我叫了他一声,他居然没有理我,反而很生气,把我楸瞅着,还说:“你怎么这么讨厌了?每天就知道告状。”我听了这些话很伤心,就这样,他一连几天都没有理我,而我就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后悔。我当时真不应该告他,害得我们的友谊不能长久。就这样我后悔了一天,我一天都没有下座位。
后来,经过同学的劝解说我俩又和好了,我有给他说了他当时做的不对,我说:“我告你是为了你好,是为了让你经过这次批评后不要养成在学校补作业这个坏习惯。”刘沂听了恍然大悟说:“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在学校补作业了。”我俩又牵着手一起去买东西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才知道友谊的重要,才知道珍惜友谊。但友谊有时候要经历对错的考验,我也懂得了,经过解决矛盾得来的友谊更珍贵。
那一次我懂得了友情(二)
我们在一天天地长大,从幼稚天真的小孩提到乖巧懂事的小少年——一路走来,我懂得了许多,但最难忘的是那一次懂得了珍惜友谊。
那一天早上,天压得沉沉的,这样郁闷的天气里烦躁的心情油然而生。我早早地回到了学校,好朋友小玲也回来了。当我从书包里翻出作业本准备交给组长时,小玲走了过来,她随手拿起了我的作业本,掀了又掀,说:“嘿,你这道题错了,还有这种方法太复杂了,你真傻,还有还有……”她叽叽喳喳地在数我错误,说个没完。这时,烦躁的我心中不由地燃起了一把火,生气地把本子从小玲手中抢回来,不耐烦地对她说:“这关你什么事,没事找事干!”小玲这一听,莫名其妙地望着我,问:“你今天怎么了?火气那么大,生病了吗?”“你才生病了呢,八卦!”我心中的火越燃越旺。小玲这下可生气了,她把眉头一皱,生气地嚷道:“我看你就是生病了,我就是给你指出错误而已。”“哼,这也叫指错误……”我冷笑着说。我俩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最后扔下一句“我们绝交吧!”
晚上,心情平静的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就想着白天那事。我越想越后悔了,脑海中浮现出过往我们嬉戏打闹地情景……明明就是自己不对,还乱发脾气,于是我下定决心,第二天一定要向小玲道歉,挽回这段深厚的友谊。
第二天,我主动真诚地去向小玲认错道歉,没想到小玲也向我道歉,我俩相视笑了笑,以后再也不吵架了,我俩又重归于好了。这段有过伤疤,有过裂缝的友谊,让我懂得了去珍惜。
我难忘那一次,只因它让我懂得了珍惜友谊,让我的人生更充实,让我的路走的更有意义。
那一次我懂得了友情(三)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忽略那些看似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切,然而人们一旦失去这看似平凡之后,才真正感到他们对自己的价值,才会更加珍惜,生活中友谊不正是这样吗?看似平凡,但失去后,更加珍惜。
我看见她笑更生气了,觉得她在嘲笑我,我便也用胳膊肘回敬了她一下,没想到,小琪向我大喊道:“我说了不是故意的,你真是太小心眼了!”那天,小琪当着全班同学向我大吼道,我觉得很丢面子,于是接连几天也没有理她。但才过了两天,我就感觉不习惯了,因为小琪每天早上都要找我一起上学,放学,我俩总会一起回家,在路上总会说说笑笑,这几天一直一个人,还觉得很不习惯。
我实在无法忍受,我一想:其实这也不是多大的问题,就像小琪说的一样都是我的小心眼惹的祸,去跟小琪道个歉吧!让我们又做好朋友。我来到了小琪家,胆怯的去敲门,开门的是小琪,我红着脸说:“小琪对不起,我不该那么小心眼。”小琪又笑着说:“没关系,其实那天我有错……”
那件事深深留了个印子在我心里,那是我感受最深的一次,现在的我懂得了珍惜友谊,因为我终于懂得:任何东西或人需要珍惜,不要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