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滑雪(一)
大年初四一大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荥阳桃花峪滑雪场滑雪。
一路上我的心情特别兴奋确又惴惴不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滑雪啊!我能学会吗,我会摔跤吗……正在紧张着,我们就来到了滑雪场,哇,今天人真多啊,从山上看滑雪场时,人头攒动,密密麻麻的。
我们进门换好了鞋,拿了滑雪板和滑雪杖来到了场内,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笑,不时的有人滑倒,摔跤,不时的引起傍边人的大笑。我也兴奋的跃跃欲试,爸爸和我都没有滑过雪,我们平地上先练习,刚开始我们俩就都摔了个屁股墩,爸爸和我都笑了起来,看到别人从高坡上急速滑下去的感觉就像在飞一样,我跟爸爸说:“我们也去吧?”爸爸说可以。但当我站在坡上向下望的时候,我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太高了!怎么办,滑还是不滑,爸爸鼓励我说,要勇敢,你已经掌握要领了。爸爸首先滑了下去,看着爸爸飞快的滑下去,我鼓励自己,王若宸,你可以的!我眼睛一闭,脚下用力一蹬,我瞬时就像飞了起来,耳边呼啸着呼呼的风声,整个人如风驰电掣一般向下俯冲下去,我全神贯注的看着眼前的雪道,双膝弯曲,掌握平衡,哇,我飞起来了,这种感觉太棒了,我成功了,居然没有摔跤就到了坡下。我兴奋不已,我们在滑雪场疯狂的玩着,忘记了寒冷,忘记了时间……
经过这次滑雪,我感到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能畏惧,掌握方法勇敢去尝试,就一定能够成功。
我的第一次滑雪(二)
前几天,妈妈带着我和三十多个朋友去滑雪。在路上我们花费了两个小时,为了打发时间,我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猜脑筋急转弯、唱歌、聊天,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滑雪场。
到了滑雪场以后,看到满山的雪,我们都特别兴奋。我们坐在大厅的凳子上,等着妈妈排队领雪鞋、雪橇、雪杖等滑雪用具。穿好了以后,我们就进了滑雪场。
看到漫山遍野的雪,我在想这雪是真的还是假的?告诉你们吧,是假雪,是人工造的雪。在滑雪场里面,我看到很多人,我还看见两个大坡,一个是穿着雪橇滑雪用的,另一个是坐着像游泳圈一样的东西,坐在上面一下子就滑下来了。
正式开始滑雪了,我们坐着电梯来到坡顶,然后从高高的坡顶滑下来,我当时感觉挺有意思,没有感觉害怕。从高高的坡顶滑下来,有种飞的感觉。我上上下下滑了好多次,越滑越好,有几次都是一下滑到坡底,没有摔跤。
滑了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候,我感觉有些累了,就脱下了雪橇,我和一个好朋友开始玩雪。我们想堆一个雪人,但是滑雪场的雪有些硬,而且有时候我们刚搜集了一些雪,就又被从坡顶冲下来的人给破坏了,最后我们干脆就不堆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准备出去,很开心的一天。期待着下次还能去滑雪。
我的第一次滑雪(三)
有些事看起来很难做到,但只要战胜恐惧,敢于尝试,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题记
星期五早上,我刚一醒就一骨碌爬了起来,因为我要和妈妈一起去滑雪,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事了。
坐了快两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嵩山滑雪场。我向四周望去,只见依着山势,有一道长两百米左右,宽三四十米的滑雪道,铺着厚厚的白雪。真壮观呀!
站在坡下,我看见有几个人从雪道最高处飞速冲下来,还自如地躲过其他游人,真是惊险又刺激。可我是第一次来滑雪,要我从顶上滑下来,我可不敢。我想,我还是在下面先操练一下吧。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把雪杖当拐杖,摇摇晃晃,费了好大的劲儿,终于爬到了雪道的半坡,一转身,我却吓得不敢动了,原来站在上面看这么陡呀,而且坡下到处都是人,很容易撞到。我小心翼翼地又往下面挪了一点,才不那么紧张了。
考验我勇气的时候到了!我看准坡下的一个空隙,憋了一口气,轻轻一点雪杖,鼓起勇气冲了下去。哇,真轻松呀!我觉得自己像小燕子从水面掠过,一点力气都不用使,只听见耳边的风声。到了人多的地方,我就学着别人的样子,脚尖向中间并拢减速,左拐拐,右拐拐,用雪杖掌握平衡,虽然歪歪斜斜,却没有撞到人。我爬上去,滑下来,一会儿就出了一身汗,这样反复练了几次,我感觉滑得越来越熟练了。虽然也摔倒了几次,但跟滑雪的乐趣相比,这点疼又算什么呢!
我看着那从顶上滑下来人,心里非常羡慕他们,羡慕他们有那么高的滑雪技术。我的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念头——上到最高处滑下来。就这么办!
站在了高高的坡顶,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那么少。雪道又高又陡,滑起来不好掌握速度,没有胆量真的是不敢滑呀。我心里又紧张又兴奋,又想滑又害怕,犹豫了一会儿,我终于慢慢起步了。我将两腿叉开,脚尖向里微收,身体向下蹲,尽量保持速度不要太快,虽然天气寒冷,可是我却紧张得汗流浃背。终于到达了坡底,我为自己欢呼起来!
这次滑雪让我明白了,有些事看起来很难做到,但只要战胜恐惧,敢于尝试,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有机会我还要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