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功作文
电话,并且也自豪地汇报了他自己的情况。
他是我们学校首届一年级学生,现在就读于七中育才中学。他在三原附小学习了六年,所有领导和老师几乎都能叫出他的名字,很多低年级的弟弟妹妹都把他当作偶像。他多次获得国家级作文竞赛一等奖,也曾经获得过国家级小品大赛一等奖,绘画水平已达到六级……拥有这样一连串闪光成绩的是我所任教的2008级1班的学生李林杰,一个12岁的阳光男孩。他六年来学习在三原,从一个六岁的小不点成长为了一个自信、幽默、成功和阳光学生。
校园里的妈妈们哺育他成长
三原的老师和孩子们俨然母子、朋友和密友,让孩子们能永远有一颗童真,自然表达自己的思想。
记得六年前,他还在读一年级,当我背着一个白色的包在校园里走过,他跑过来天真地指着笑:“冯老师,您的包真漂亮,我想钻到里面去睡觉!”我听候哈哈大笑,摸着他的头赞扬道:“想象力真丰富!”从此,小小的他在校园里见到老师有时依偎、有时唧唧喳喳聊天,即使见到我们的校长也是如此。他很快就让老师们记住了他,他的幽默语言、他的亲密动作给老师们带来了快乐,大家经常奖励他吃糖。
他曾经骄傲地说:“在学校里我有很多妈妈,比如苏妈妈(苏校长)、冯妈妈(班主任)、鲁妈妈(生活老师)……”
在所有妈妈们的呵护下,他茁壮成长,一个自然成长的校园环境为他长成大树提供了沃土。
说幽默话做幽默事
他时常都能口吐莲花,妙语连珠,总善于把小小的快乐放到无限大。班级中的每个学生都喜欢跟随在他身后,他真是大家的开心果。学校里其他班级的孩子也喜欢听他说话,欣赏他的表情。大家俨然把他当成电视剧里“家有儿女”中的刘星,常被他那滑稽的扮相、幽默的语言而折服。
他用自己的幽默雕塑智慧、活化心灵,无论在任何场合,都能在各种场合面对各种尴尬、冲突和冷淡。他有许多好朋友,在课余时间喜欢与同学交流、锻炼身体和玩耍。同学学习上有困难的时候,他会用幽默的语言安慰他们。他把身边的每一个同学,都当成他的良师益友。
在课堂上,总能看到他高高举起的手,一站起来发言总是滔滔不绝,他那些既精彩又幽默的发言时时让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有一次,成都晚报记者来校采访,他面对镜头,谈吐自然,听者频频点头,也时时哑然失笑。即便是生活中非常平淡的一件事情,经他一描述,就变得生动起来。记得有一次,他不小心摔倒在地,牙齿折断了一半,嘴巴里的血直往外流,他皱着眉头苦笑了一下:“我又增加了一个让人记得住的特点,不认识的人走进教室找我不用愁了!”后来他把这件事情写在了“给苏校长的一封信”里,发表在了《三原童韵》,很多人争相阅读。
因为他的幽默而惹人喜欢,让周围的人变得快乐,从而也让他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阳光。
能说能读能写
学校提倡愉快教育理念,他在课堂里总能畅所欲言,并得到鼓励,促使他更大胆陈述自己的观点。整个课堂,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如鱼得水,在课堂的活水里自由游动着,他逐渐变得更加能说会道。
他养成了良好的课外阅读习惯,和其他每个孩子一样,每天晚上回寝室就寝前,都捧着课外书津津有味地阅读。他曾经告诉我说:“冯老师,我睡觉前不读书的话,就睡不着。”大量的阅读让他思维敏捷,口头表达能力非同一般。学校推荐给每个孩子该阅读的书目,他早就读完了,后来还涉猎了《中国近代史》、《百家讲坛》等等。
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成长了六年,他背诵了200首左右的古诗,所以他的幽默中不乏深厚的文学素养,这真是博览群书多见闻呀!
在暑假里,他喜欢出去旅游,更让他见多识广。他在假期和在学校里一样天天坚持写日记,每个假期都有厚厚的日记集子和自己的假期作文集子。学校里的论坛里有他写的大量文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他与众不同起来。
学校活动中锻炼才干
阳光、自信和幽默的他,能有今天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在学校各种各样活动中的锻炼。
在学校里,丰富的活动异彩纷呈,这六年里他在舞台上大大小小的表演不下二十次。一次又一次的锻炼,让他能干起来,说起话来泰然自若,表演起来经验十足。在他读五、六年级的时候,因为在全校曾经自编自演过几次小品,以至于成为了学校里的校园偶像。
有一次他在校车上,因为他表演了我们六年级一班自编自演的小品《周杰伦诸葛亮pk赛》,一群二、三年级的弟弟妹妹看到他,一下子围过来并大呼:“就是他,那个搞笑的哥哥,世界著名的主持人。”我当时在旁边看得惊讶万分。哈哈,小孩子们成了追星一族,他成了大明星了。
家长的真诚感谢
他的爸爸真诚地说:“非常赞同学校的办学理念,孩子在三原能充分发展其特长,三原真的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宽松的教育环境。老师们都那么认真负责,不仅教学水平很高,而且很注重孩子的学习方法引导。”
他的妈妈曾经说:“孩子能够获得今天的成功,需要感谢身边的许多人,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不仅教给她知识,也教给她做人做事的道理。非常感谢三原学校的老师们,是他们让孩子走向了成功。”
一个这样自信、幽默、阳光的男孩,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从他的成长道路看出,学校的育人环境,老师的培养教育,家庭的熏陶等等因素,都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