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中生活(一)
春风依旧和煦,阳光依旧明媚,而我却已不再是那时的我,告别了小学,告别了童年,告别了那还不成熟的我,我,迈入了中学的大门!
初入中学的我,面对一个新环境,无疑是紧张,兴奋,且谨慎地。每天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丝毫不敢有一丝怠慢,就这样,我度过了风平浪静的初一上学期。到了第二学期时,我渐渐开始褪去了初来乍到时的小心翼翼,变得有些儿胆大了。
有一段时间,我总是在学校自习课上做作业,等放学了,我就把还没完成的作业带回家去,心里想着:回家再做完它们,然后就早些休息。可每次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看电视,玩电脑,总也不想做作业,毕竟玩乐总比作业来得轻松。即使有时候心里会想:作业没做,不好吧?可转念一想,却又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抄作业也没什么的,理解所学过的知识就行。
一天,我急急忙忙地赶到学校,一放下书包,就掏出笔盒和昨天那份老师发的数学报纸,一看,不仅伤心,唉,又是空白的,又要快些补完它了,否则被老师看到,就惨了。于是,我随手拿了一份别人的报纸,就奋笔疾书,以为内容实在太多,所以我不得不集中精神,迅速地抄。抄着抄着,我觉得班上突然变得很安静,有股难以言语的氛围,可我已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了,我只想赶快抄完,过了一小下子,有人碰了碰我的手肘,可我不想理会他,于是便没有反应,可他又碰了碰我的手肘,我不难烦了,恼怒地转头瞪了他一眼。突然,透过眼角的余光,我看到班主任正盯着我桌上的两份报纸,我对是心中一惊,天呐,该怎么办,被发现了……我就的脑子此时已一片混乱。
这时,班主任拿起了我桌上的两份报纸,眼睛里像有火似的盯着我看,生气地问道:“这是什么?”顿了一顿,他继续质问道,“为什么要抄别人做的?为什么昨天不做呢?这些题你都不会做吗?……”
一连串的问题,一连串的质问,我发现我竟一个都无以辩驳。是的,我完全可以昨天晚上完成作业的,这些题我也都会做,而我不完成作业就只为了我一时的玩乐!这一瞬间,我觉得我怎么可以这样做,学习本就是我做学生的任务啊,况且学习的好才能有好的将来啊。我恍然大悟了:人这一辈子本就要做很多事,不管你愿意与否,你都要认真,无差错地完成它。因为只有在对的时间,做相对应的事情,才不会铸成错误。就像学习,如果不现在认真学,那么以后我就不吃亏。
这件事情在我心中一直都像块大石头一样,提醒着我,警诫着我,让我凡事做到认真无差错。
初中生活带给我太多感悟,这段美好的生活如影片一样,会时不时在我眼前放映,它也会在我心中发酵好几年,或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
难忘的初中生活(二)
2013年,我从读了6年的小学毕业了,没想到,这6年一直期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可我却没有一点觉得开心的感觉,反而心里有着真真心酸。同学们的心情似乎和我一样,我还以为毕业了就解脱了呢,但这却成为了一种新的羁绊。
毕业了,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任性妄为了……
毕业了,就再也不能吃到学校饭堂阿姨们做的菜了……
毕业了,就再也不能和朋友们在教室里说笑了……
毕业了,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毕业了,我们还能聚在一起打打闹闹吗?
6年前,我们谁也不认识谁。6年后,要分开了,那么,在一个6年后,我们还会记得当年一股热血的少年吗?
毕业前,我们一直认为的解脱只不过是另一种羁绊,因为这6年,让我们长大了,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让我们懂得学习中的欢乐与痛苦,让我们更加明白这个世界,让我们积累了在这个世界的生存方式。
现在升上了初中,开始想念以前的教师、以前的课室、以前的同学们、以前的好友。也曾经后悔过,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最后一段初中的时光,现在却感到遗憾。可是,这毕竟已成了回忆,就让这段回忆成为以后学习的动力吧,初中这三年要好好过啊,可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希望啊,加油吧,初中的少年们。
难忘的初中生活(三)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的母校。现在,我已经是一名高中学生了,但是我无论如何也忘不了陪伴我三年的初中。
难忘初中的校园。
春天,桃花和梨花都开的时候,几个女孩子坐在树下的石凳上看书,一阵微风吹来,带来了缕缕的花的清香,有时,风大些了,还会把花瓣吹到你的书页里,你的身上。她们或者是在树下谈笑,一阵微风吹来,连同花瓣和少女银玲般的笑声一起传出去,有人说,这也是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
夏天,坐在满是青草的地上,看着书,听着知了的轻唱,仿佛置身于美妙的大自然之中。忘记了自我,忘记了一切,正是所谓的“宠辱偕忘”。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金黄的树叶被秋风吹落,铺在地上,厚厚的一层,踩上去嗝吱、嗝吱地响,别有一番情味。看书的时候,偶会有一片落叶飘进书中,仿佛是大自然让你留住这美丽的一刻,也仿佛是人类对这金秋的眷恋,不舍得她离去,要把她留住。校园秋还特别会体贴人的心情。当你悲伤的时候,她会下起蒙蒙细雨,仿佛也在为你悲伤;当你高兴的时候,她会秋高气爽,万里无云,仿佛是为你高兴,使你看了心境更为开阔。看着校园的秋天,悲伤时,你会想到秋风萧瑟,万物凋零的秋天;高兴时,你又会想到硕果累累的金秋。
校园的冬天是游戏最多的时节。雪是北国冬天的常客。一下雪,操场便成了师生们欢乐的海洋。学生们打雪仗、堆雪人。老师们也不示弱。年轻的老师和学生一起打雪仗,玩儿成一片。岁数大的老师在一旁“观战指导”,也好像年轻了几十岁。
难忘初中的那座教学楼。
它虽然不能与我现在学校的教学楼那样金碧辉煌,但是它有着一种古朴优雅的风格,在这种风格中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它那半个多世纪来饱经风霜的身体上留有无数道岁月的痕迹,这一道道痕迹是岁月的见证,是半个多世纪来各届校领导为工作辛勤付出的见证,是每一位老师默默工作的见证,是每一个学生在这里成长的见证。走进教学楼,当你听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时,当你听到老师生动的讲解时,你一定会被她浓郁的文化气息所深深打动,深深吸引,你一定会爱上这所五十多年的老校。直到已经踏出校门的今天,我仍愿意对别人自豪地说:“我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我为我的母校感到自豪,我为我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骄傲!”
难忘初中的老师。
难忘初中的同学。
闭上眼睛,眼前经常会浮现出初中同学的音容笑貌,会想起和他们在一起的欢乐日子。想到这些,我仿佛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有一些在我高兴时能与我同乐;在我悲伤时能劝慰我,在我困难时能为我排忧解难的兄弟姐妹!
难忘初中的景,难忘初中的人,难忘初中的情,难忘初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