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成了一个有礼貌、爱学习的大男孩。在成长的过程中,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给我很多关怀,每天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烦恼也偶尔伴随着我。
自从建博客以来,我勤奋写博,并且爱上了写博,我还特别关心博友给我的评论,及时吸取他们给我提出的建议,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可是妈妈感觉会耽误我的学习,有时还会误以为我在玩电脑游戏。有一次下午放学回家,我兴冲冲地打开电脑,因为蝴蝶妈妈说我的一篇博文被推荐,我真是太高兴了。正当我浏览博友给我的评论时,妈妈下班回来了,她看见我在电脑跟前,脸色很难看。“永豪,一放学就玩电脑游戏,你感觉合适吗?回来后是不是应该先写作业?”妈妈的声音虽然不高,可是我感觉特别委屈,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妈妈没有看清楚我在做什么,就这样说我,我真的有点烦恼,我知道自己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应该把时间重点放在学习上,所以,星期一至星期五我从来都不会玩电脑游戏,做完作业后我就会自觉地看书。我希望妈妈能够理解我,在我烦恼时给予鼓励与支持,和我有共同语言,做我的好朋友。
有时,我看到妈妈很辛苦,就想多帮助她分担一些家务,可有时我会做不好,常常帮倒忙。记得有一次放学后,妈妈还没有下班,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就做起了西红柿炒鸡蛋。我炒菜时没有足够的经验,结果把鸡蛋给炒糊了,颜色变得黑乎乎的,失去了光泽,味道也不美了。看着难吃的西红柿炒鸡蛋,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烦恼。妈妈回来了,她闻到了炒糊菜的味道,没有责备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家豪豪真能干,都成小厨师了!虽然炒得有点糊,可是妈妈还是感觉很香。”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烦恼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欢快得像只小鸟。
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烦恼,我们要用坚强和毅力去战胜它,因为成长的路上有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相助,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健康茁壮地成长!
成长中的烦恼(二)
童年生活是难忘而又美好的。成长过程中有喜有忧,可我的童年充满着烦恼,小小的我却有着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烦恼。
每当我打开电视,就听见妈妈说:“唉,这孩子又看电视,每天就知道看电视,都这么大了还不懂事,再过一年就小学毕业了……”我想:哎呀!真烦不就看电视吗?怎么了?我的心揪的紧紧的,烦透了。
上小学六年级以后,我更是很少有空到外边去玩,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被妈妈关在鸟笼里似的,我是多么渴望大自然,渴望呼吸一下外面的新空气啊!可是,妈妈像一把大锁把我锁住,不让我在空中自由的飞翔。每逢放假,同学们可开心,可自由啦。他们可以和自己的父母去游山玩水,也可以和自己的哥哥姐姐去逛公园……他们永远是轻松愉快的。可我却被沉重的学习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来。大清早,妈妈把我从暖暖的被窝里叫起来,让我每天早上晨读英语,我睁开睡眼看了看才6:00,我心里有一千、一万、一亿个不愿意,可母命难违啊!我只好强睁开眼睛读起英语了。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烦恼,像打碎了五味瓶一样,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和咸的。
成长中的烦恼(三)
成长,犹如一艘前行的小船,既有风平浪静,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成长之舟,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悲有欢,有甜有苦。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我和好朋友约好去绿色庄园“狂欢”。一大早,我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是,当我把事情告诉妈妈时,妈妈的脸立刻由“晴”转到“阴”,接着,就严厉地说道:“作业没有完成,还能玩去?写完作业再玩!”于是,我只好不情愿的走到了我的小房子里。心想:写什么写,也不让我好好的玩玩,哼!这时候,我无奈地拿起了书本,那一个个字符在我眼里是一片空白,心不知飘到了何方。我心里想着,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吗?怒火开始在我的心头升腾了起来。
“今天有点烦,今天有点烦”,我不禁哼起了这首小曲,多么渴望烦恼早早远离我的身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