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我学会了宽容(一)
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酸、甜、苦、辣、咸,有的事情会让你生气,有的会让你流泪满面,有的会让你兴奋……你还会改掉许多缺点。下面,就让我和你一起走进记忆的大门,来看看我学会了“宽容”的事。
小时候,谁把我的东西弄坏了,我都会特别生气,而且还埋怨他。但现在我不再小气了,因为我学会了宽容。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带着妈妈给我买的新钢笔,高兴的回家了。这支钢笔是“英雄”牌的,它身穿黑色铠甲,头戴银色钢盔,就像是威风凛凛的大将军,让我爱不释手。正当我玩得高兴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小于在我身后大叫:“闫冠宇”吓得我的手一哆嗦,“英雄”一下子掉到地上,身子立刻断成两半。我非常生气,就怒气冲冲地对她说:“你把我钢笔弄坏了!”小于急忙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根本听不进去,不理她。她只好委屈的坐到一旁。
过了一会儿,我坐在椅子上,脑海里想起了一句名言:“成功的道路上有许多条歧路,只有学会宽容别人,就是学会善待自己。”想到这里,我悔改了,便走过对她说:“对不起,是我自己没有拿住,不是你的错,我们还是好朋友。”小于听了激动极了,我也开心的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宽容,同时也体会到:“宽容他人,自己也很快乐。”
成长中我学会了宽容(二)
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爱和宽容征服。——题记
宽容就像清凉的甘露,浇灌了干涸的心灵;宽容就像温暖的壁炉,温暖了冰冷麻木的心;宽容就像不熄的火把,点燃了冰山下将要熄灭的火种。
那天早上,老师提前布置了作业,我想:“最好在自习课上写完,晚上轻松些。”在自习课上,我急忙拿出钢笔,刚想写作业时,忽然一位在教室奔跑的同学撞到我手中的钢笔,瞬间钢笔甩出一个大大的“蓝星”,正好落在前面女同学的衣服上。
“完了!”我心中不禁大叫,并急忙说:“对不起!”。她看到袖子上的墨水团,向我大叫:“真讨厌,我刚买的新衣服啊!”“对不起,可……”我本来想说是别人碰的,可她却生气地说:“你以为说声对不起就可以了吗?”我心里的火也冒上来了,“不就是一个墨水团吗,洗洗不就好了,为什么冲我发这么大的火啊,更何况又不是我故意弄的。”
眼见一场激烈的战争就要爆发了,忽然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只有宽容别人,别人才能宽容你。这时老师在课堂上对我们说过的话,萦绕在我的耳畔: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努力平静下自己的情绪,慢慢地对她说:“我不是故意把墨水撒到你衣服上,真的对不起,等放学以后,你把衣服给我吧,衣服我带回家让我妈妈帮你洗吧。你放心,我绝不会让这个衣服留一点儿痕迹的。”
她听完这句话,脸色由白转红,羞愧不已地对我说:“陈滢霏,你真大度呀,不像我,遇到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一点也不顾别人的感受,以后我要向你学习。”我兴奋地说:“没事,我们是同学嘛,同学之间本来就是要相互谅解、相互支持的嘛。”说完,我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是呀!宽容是广阔无垠的大海,它能容纳百川;宽容是温暖的阳光,它能融化一座冰山;宽容是寒夜里的炉火,它能给人带来温暖;宽容是一望无际的宇宙,它能承载整个星系。
冤冤相报何时了,得饶人处且饶人。
成长中我学会了宽容(三)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的经历一些事,从中学会对自身有帮助或启发的道理——而我学会了宽容。
图书馆里鸦雀无声,只可以听到翻书声和笔在纸上写字发出的摩擦声。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书架寻找着需要的有关资料书,接着找了个空桌坐下,开始认真学习。
当我正在努力地与“一帮顽固份子”做思想斗争时,收银台那里传来的吵闹声使我不得不放下“胜利在即的战争”,蹙着眉抬头看向那里。
是收银员姐姐在跟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争吵着,那个老人衣衫朴素,身个不高,驼着背像扁豆一样的身材,干巴巴地脸上布满了皱纹,凹进去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地板,不知是心虚还是在思考着什么,头上只有几绺白发,显得更加单薄,若是刮起风来,真是让人担心他会像薄纸一样被风刮走。
周围也不乏看好戏的人,我心里不免有些愤愤不平,这些人真是不尊老!直到我大概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先前心里的抱不平顿时消失,说难听点就是那个老人偷书被发现了。我不禁对这个老人产生反感。
这时店长来了,她不但不生气,反而做了一个我们都意想不到的举动。只见她面露微笑的把书递给老人,说:“我明白您是有原因的吧!”老人愣了一会儿,干巴巴的脸上费力地扯出个微笑,连连道谢后紧紧地把书当个宝贝似的抱在怀里离去。
回到家我把这事告诉爸爸,爸爸摸摸我的头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既然本意是好的,那就要原谅、宽容。”
对于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直到后来得知,老人偷书是为了他的孙子,因为他们家交不起学费。我突然觉得老人好伟大,心里的反感也消失不见,那个店长宽容别人的品质,值得我去学习。
如果在今后,我有一个能宽容别人的好性格,那么,就应该感谢这出现在我成长道路中的一个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