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我学会了坚强(一)
突如其来的大雨似乎听到了我的心声,是学习的焦躁,生活的空虚,家人的不理解都让我感觉深陷泥沼一般。
这时墙角的一只小蜗牛惊散了我漫天飞舞的思绪,他背着那所沉甸甸的房子缓慢的移动着,我定睛看着,你真的是小的可怜,如果不在意完全可以忽视到你的存在,我眼神中满是对你的不屑与嘲讽。但是我看到了被雨冲刷过的墙面上留下了一道白色的痕迹,难道这是你留下的汗水吗?你弱小的身子上下攒动着,被雨洗过的墙面也十分滑,即使在原地徘徊,你也倔强的向上爬着不曾停歇。
看着你爬到一半又滑下来的样子,又开心又敬佩,不忍心看到你疲惫的样子决定帮你一把。“嘿,小家伙。”我爱怜的把你抱起放到了高处,可你好像对我未经允许就侵犯很是恼怒在我手心到处乱窜,努力的想要逃开,已在顶峰的你倔强的爬到拿到雪白痕迹的终点继续前行,不知怎的心里竟对你有了一丝敬佩。
彩虹架在了天边,马路上斑斑点点的水迹甚是明亮,闭上眼睛感受着清新的空气心里也出去一丝嘈杂,咦?小蜗牛跑去哪了?抬头一看自豪的你扬起嘴角站在顶端,你骄傲的向我证明着你的尊严你的能力你的坚强。
就是这只小蜗牛,他坚强的活着,努力的活着,倔强的活着。用自己的行动吹响了振奋人心的号角。
可我呢,却为了生活中的小事喋喋不休,怎么对得起与小蜗牛相比的庞然大物呢!小蜗牛我记住你了,我便懂得了坚强。
成长中我学会了坚强(二)
刚刚步入青春的我,开始对童年那么留恋、那么不舍,童年,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童年,有笑、有泪,有喜、有悲。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无忧无虑。现在步入青春的我开始了自己的中学生涯,我多么怀念小学生活,那是我是多么幼稚、多么天真、多么单纯,整天嘻嘻哈哈,没有一丝烦恼。
现在,我开始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考试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几乎让我彻底绝望,对于生物这门课程,我可谓是一窍不通,上课我好几次想让我收回心来好好听课,可就是无济于事。考试前天晚上我好好复习过,第二天考试也觉得应该考得好,可是考出来的成绩实再是让我大跌眼镜。我彻底对这门课程失望了。我一气之下把有关这门课程的所有东西全都仍到柜子里,心想:眼不见心不烦。朋友劝我说;“挫折能使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遇到挫折应该勇于战胜挫折,而不是变得如此消沉,风雨过后将是美丽的彩虹,要学会坚强,要有几分不服输的精神,让挫折丰富我们的人生!”
于是,我变得坚强起来,我打开书箱,拿出带有灰层生物书和尘封已久的坚强、自信行进在我的中学生活中。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在这门课程中取得了我认为好的成绩,虽然不算是优秀,但这是我经过努力后的结果。学会坚强,加油!
成长中我学会了坚强(三)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疾风骤雨,总让我措手不及。当各种压力席卷而来,那看似坚强的一举一动都只是脆弱的防御。
无所事事的我漫步在无边的路上,昏暗的灯光下,只有被拉长的影子陪伴着我。当无聊的我被一棵普通的树吸引住时,我的命运从此开始改变。
一刹那,我感到从树叶缝隙中折射的光时异常刺眼,我下意识用手挡了一下,又仿佛觉得,我是在向它敬礼。
我的手久久没有放下,为了那棵树,也为了我自己。我想象不出它承受过多少痛苦和伤害,也无法了解它忍耐了多少孤独和寂寞。然而,在我面前呈现的,却是永不低头的身躯和坚强不羁的灵魂。
而我,作为世间万物的主宰——人类,却常常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挫折而软弱,它是否也在笑我?
当厚厚的伤疤经过岁月的拂尘,已然成了淡淡的笑容。那是坚强的笑容,是勇敢的笑容,是永恒的笑容。
坚强,是在风雨中学会的。
学会坚强,当我们面对生活的压力,那些失败让我们象落叶归根一样,从容不迫,踌躇满志。
学会坚强,当我们在面对前途无期时,那些困难让我们像梅花凌寒一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我知道,没有什么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面对压力和失败,我一定会微笑面对,面对前途和困难,我一定会坚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