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一)
长这么大了,爸妈老说我这不会干那不会干,使我一点信心也没有,有一天我决定让他们寡目相看。嗳!做什么好呢?洗衣服不行,整理房间也不行,想来想去,还是做饭好了。
中午,爸爸妈妈做好了米饭,接了一个电话,便匆匆地出去了,临走前特别嘱咐我:爸爸妈妈有事,顾不得给你炒菜了,要不先保温,等我们回来了再炒菜,如果你饿的话,就干吃。我想了想,“干吃怎么行,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刻了,呵呵!”炒什么菜呢?我打开橱柜,看到里边有许多土豆,想还是炒土豆吧!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土豆洗一洗,然后拿出削皮刀开始削土豆,这个时间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深刻含义了,一个硕大的土豆被我削掉了大半个。接下来就是切了,我最害怕的就是这个环节了,切住手那就不得了了。我拿出刀,小心翼翼地切起来,切的土豆丝粗的太粗,细的太细。看来只能学妈妈的补救方法了,我又把粗的翻个个,重新切了起来,这个时侯难度是越来越大的,一不小心就切到了手,我急忙停住刀看:“呵呵,虚惊一下,只是切到了手指甲”,又忙了一个小时才切好。
最后就是炒了,我先把电兹炉插上电源,放好菜锅倒上油,然后开启了电源。利用油还没热的空闲,我切好了葱花。油热了,我先把葱花倒入锅中,接着把切好的土豆丝全部倒到锅里,用铲子不停的翻动,等到快熟了,我就把调料放入菜中,几分钟后,香喷喷的土豆丝我就炒好了。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也回来了,见到刚出锅的菜急忙品尝了起来,“味道还不错,很好”,听到他们的称赞,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亲身感受到凡事都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容易,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抚育之恩。
第一次炒菜(二)
今天,妈妈教我做西葫芦炒西红柿。
妈妈让我先把西葫芦和西红柿洗干净,然后妈妈让我拿一个西葫芦去掉两边的头,再从中间切开,一手按住西葫芦,一手拿刀。慢点切这样就能切的薄了。妈妈说我先给你做个示范吧,妈妈当当的切起来,瞬间西葫芦在妈妈的手里变成薄薄的西葫芦片。我看挺容易的,便说:“我切吧”。我拿着刀切了几下,可我切的都是厚厚的,后来妈妈手把手的教我,我终于学会了。切完西葫芦后,开始切西红柿,把西红柿切成两半,然后切成小牙。最后切葱和姜。
妈妈把锅放在火上,倒点油,妈妈说等油热了先放些花椒,再放葱和姜,再放西红柿,用铲子搅几下后,再放西葫芦,用铲子一会搅拌一下,炒了大约五分钟后放入盐和十三香,最后放入鸡精。终于我的炒西葫芦大功告成,我把它们盛到碗里,端上了饭桌。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炒菜,爸爸和妈妈都说我炒的好吃,所以我觉得这顿饭格外的香。
学会了炒菜,我以后还要学做更多的家务活。这样我就可以帮妈妈干家务活,妈妈就不用那么累了。
第一次炒菜(三)
今天下午妈妈在洗衣服,衣服太大我坐在那不能帮上忙。妈妈说:“乖女儿帮妈妈炒菜吧!”我平时总看妈妈炒菜觉得很简单,就爽快的答应了。
油热了以后,我把菜倒在锅里,只听到“嗞啦”一声锅里发出爆炸一样的声音,吓的我往后退了几步。然后我用铲子把小白菜翻来翻去。本来调料应该在菜半熟的时候放进去,可是我准备放调料的时候发现菜已经熟。慌忙之中我迅速放入盐、南德调料、醋、味精。等我放完发现菜要粘住锅底了,急的没把调料搅匀就关住电源,调料都堆在铲子上。我把菜翻了翻就盛在盘子里。
“菜炒好了!”我高兴的说,“尝尝我的手艺!”妈妈尝了说:“炒的还不错,只是油和盐放的太多了,没关系,下次一定能做的更好!”我吃着我做的“醋溜白菜”虽然很咸但感觉格外香。
今天我感到特别累,就在这时我想起妈妈每次都要给我们炒两三个菜,妈妈不是更累吗?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多干一些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