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一)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早晨,天气阴沉沉、雾蒙蒙的,仿佛天与地之间的距离很近很近,让人感觉很压抑。一阵风吹过,绵绵的细雨从天上飘落下来,雨落得是那么的静,那么的无声无息。我的心情,也随之而清静、舒爽了许多。我心想:“哈哈!老天爷真给面子,来的真是及时雨,这种天气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无敌大救星’。今天我和同学们就不用挨晒受热了。”想到这些,我的心里沾沾自喜。
小雨,一直不紧不慢的下着,但并没有阻挡住我们训练正常进行,全体新生冒雨坚持在操场上进行训练。今天训练的主要科目是跨立、蹲下起动作,跨立的动作我做起来还不算很难,但蹲下起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对我这个胖子来说就有些强我所难了。蹲下,我难受极了,几乎坚持不住,起来,就更难为我了。但是,我咬着牙硬挺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住,一定要像同学们一样,合格地完成各项训练科目,决不能掉队,更不能拉我们七(8)班的后腿。经过我的坚持和努力,最终我成功了!
尽管雨水打湿了我们的衣衫,但我们的军训没有因为下雨而停止,今天的军训一直进行得紧张而又有序。
后来,因为雨忽然下大的缘故,训练提前了结束了。但在这仅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让我看到了同学们坚强和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友爱和我们这个团队坚不可摧的团队精神。这种感受是那么的强烈,这种感受是我前所未有过的。
我的军训生活(二)
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让我们体验军营的生活,五月六日至十日学校组织全体四年级同学去北郊高营---魏都区中小学军事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一周的时间不算长,却让我尝遍了其中的酸甜苦辣,让我受益匪浅。
这一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玩儿得自由自在。因为不用上课,也不用写作业,同学们都很开心。每天晚上都有有趣的活动,周一比赛叠被子,周二玩游戏,周三开联欢会,周四比赛足球,每天都过得充实愉快。只有周一晚上熄灯睡觉时,不知谁说了一句想妈妈,惹得全寝室的女生都坐那儿抽抽搭搭地哭起来,毕竟是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爸爸妈妈,最后寝室长发话,以后谁再提想家,就惩罚她把带的食品贡献出来,以后的每晚我们很快乐。我还是老习惯,每晚和书约会,一周看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在这里吃得每顿饭虽然比不上家里的,但也是花样繁多,不限量,不限时,还有水果。吃完晚饭活动一个小时,睡觉时有的同学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好在老师让我们带的有备用食品。有的同学不知道安排,头两天吃得像皇帝,后两天没有吃的了,开始像乞丐一样向这个同学借块饼干,问那个同学要根香肠,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一周的军训生活,既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又培养了我独立的能力;既增长了知识,又学会了和同学沟通交流。一周的军训生活,来时充满憧憬,去时流连忘返,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的军训生活(三)
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第一课就是军事训练。虽然我曾无数次地崇拜解放军,敬佩八一帽徽,感叹军营的生活,可是要真的要在烈日下进行几天的军姿和队列训练,对我来说着实是一个考验。
8月29日下午,烈日当空,操场如烤炉一般,我们刚刚跨入中学的1400多名新生在列队等候。班里的同学们正相互议论着:教官哪里来的?严厉吗?长什么样呢?忽然,随着一阵高亢有力、震耳欲聋的“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的口号声,一列着装整齐、步伐一致的解放军教官齐步走入操场中间。接下来,他们为我们演练了要学习的内容,包括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正步队列训练,他们整齐的军姿、有力的步伐使我们羡慕不已。
每个班都有一名教官指挥训练,我们班的教官,个头不高,头大发短,眼神犀利,姿势刚正挺拔,又黑又精瘦。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谭教官,今天,我们学习‘立正稍息’、‘看齐’和‘原地转法’。有任何情况都要打报告!”教官洪亮的声音响了起来。虽说教官的声音比较洪亮,但是听起来却有点好笑,听他的口音,不是本地人,说的话我们也听不太清楚。教官的声音再次响起:“站军姿——立正,抬头,挺胸,收腹,两腿挺直,两脚并拢靠齐,两脚尖分开成60度角,两肩稍向后弯曲,大拇指放在食指第二关节,中指放在身体左右两侧的裤线上,身体略微前倾。以这样的姿势站20分钟。”在烈日下,我们一动不动地站着,汗水不断地从我们的头上滚落下来,浸湿了我们的衣服。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走,我们坚持着。有的同学趁教官不注意,偷个小懒,被教官发现了,全体多站10分钟。熬过了30分钟,教官让我们原地休息了,休息了15分钟,又接着练站立.......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在玩虐中快乐着,先后学习了敬礼、齐步、跑步、正步。每天下来,同学们的身体个个像散了架子似的,有的流鼻血,有的险些晕倒,但是都在教官的鼓励和自身的坚持下完成了训练.......五天训练下来,同学们个个都晒黑了,有不同程度的轻度烧伤,有的同学脚磨出了水泡,但是每个人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在训练的间隙,教官还同我们一块玩游戏,教了我们防身术。我们进一步熟悉了教官,了解军旅的多彩生活。 短短的五天军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回忆。正如训前老师说的:“通过军训的洗礼,能够锻炼身体、磨砺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将鼓起勇气去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