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中难忘的一件事(一)
如果说,学习是生活的主食;那么军训就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味料。那这种调味料是甘甜的?还是苦涩的?这就要靠参加军训的我们来进行品尝了。
有人说,军训是苦涩的。因为军训要在烈日下,站着标准的军姿,做着军人平日里一般的简单的训练,还要文丝不动的遵守纪律,忍受着疲劳带来的痛苦。
可我要说,军训是甘甜的。军训中的甜是淡淡,纯纯的,美美的。在军训中我知道了许多不曾知道的事情,认识了原本陌生的同学和教官,学会了许多道理,还感受到了一件至今仍令我感动的事。
那是七月二十三日,军训的最后一天,和教官分别的日子。由于时间的紧迫,我们只为教官准备了一本留言册,把我们的心里话送给了他。但出乎意料的是下起了大雨,计划无法进行,只有女生宿舍的大部分女生写了留言册,其他的同学没来得急写,于是我们就想到了。我们想办法支开了教官,但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几名男生竟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由女生把它们变成了“伞”,然后支撑着让其他同学在“伞”下继续完成留言册,并小心翼翼的不让例言册淋湿。我发现了雨一滴一滴的打在他们身上,他们的身体在微微的颤抖,但他们却丝毫没有冷意,因为,他们的心中充满了热情,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幸福,是热情的火焰在剧烈的燃烧,我的心被深深的感动了。
我要感谢这场雨,虽然带来了不便,却让我发现了同学的可爱,善良,热情,我很庆幸我是其中的一员,我相信我们会快乐的健康的共同成长。
军训中难忘的一件事(二)
我们像是蒸笼里的包子,九月的天汗在我们的脸上流淌。
烈日下,一声口震耳欲聋的口号,别看他个儿小,声音却非常洪亮,一声令督促着我们。至尽还就在严迹。
我深深地想念这口号和喊着这口号的人。这事个平凡而特殊的口号。伴随着第一天的口号我们过完了军训的第一天。啊!真的是累死了。其实我们累,教官更累。教官每次叫口号都叫四五个小时以上,全不亚于每天在黑板上耕耘的老师,更何况他是在“喊”,更可知他的份量了。
之所以然,第三天带着沙哑的喉音上场,响亮度却不亚于昨天,依然那么响亮,“一二一”“一二一” 这一声声口号,犹如夏夜里子规啼叫般凄厉。我眼里的热泪夺目匡出而出,以长江奔扑东海之势,在我的脸上流成了两条河。听着这沙哑的口号,我们更挺直腰板,站得更直了,立起步来更家整齐了。即使我们很累,那么想休息,可是以想起教官为了我们声音都哑了,都还仍然坚持,我们又怎么能先放弃呢?
日子以天天过去,即将是离别的日子。这天,我们河教官照了许多相片作留念。下午,我们和官挥手作别,我们显得多么地步舍。只有步断地挥手,目送教官的车离开,知道撤消失在我们的视线。挥断了手,只有心里在默默地祝福。祝福浇灌它今后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军训中难忘的一件事(三)
“耶,我终于上高中了。”这是我第一次到我的新高中。我本想上高中就可以无忧无虑 的生活了,可是刚刚听同学说要进行魔鬼式的军训,我听了不由冒冷汗 了。 我们的教官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他对什么事都非常认真就因为他管我们太严,我不喜欢他,有时我就故意不听他的口令,他就把我楸出来他严厉的批评我,其实我们都觉得他太过于严肃了可是有一次我的确是有点难受,所以跟不上他的口令,他又因为我和他唱反调了,他叫我出队伍骂我一通我第一次被他骂哭了,我尽量把我低低底,他罚我站半个小时,我实在站不住,我和他说我很难受,他因为我骗他,不理我,那天我回宿舍就头晕了,我没有去军训了,我在宿舍怕他不相信我,我在宿舍偷偷哭了,她们上完了军训课,教官上来,我以为他又批评我,我刚想讲话,他就说:''生病了就好好休息,这里有药,吃完就睡觉知道吗?"这时我心里和感动,我突然觉得以前是多么的不懂事啊!其实教官说我是为了我好,他说其实也想对我们放松,可是一旦放松就会放散 我们,他只能这样做,希望我们能理解他教官你是多么值我们尊敬啊!我心里非常感动,流下眼泪我会把这才次的军训记载我的记忆里,永远激励我成长感动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