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一上初一,就要军训,当时感觉很不好,少了许多玩的时间,但也没办法,就当去探险了。我怀着好奇的心态登上了开往怀来的客车,刚一上初一,见到了许多新面孔。所以在这个车上没有大声的喧哗声,很安静,但是我可没有保持住这个安静,就和当时认识的小学同学龙相兵聊了起来。刚刚要上八达岭高速的时候,堵车了,没事干的我就四处张望。忽然看见一只极其庞大的狼狗,就以这个为话题,和身边的龙相兵聊了起来,以打发枯燥漫长的时间。车开动了,平时坐车爱看风景的我停下了话语向窗外看去。不久,就到了北安河,想起了小时候的好朋友樊泰然,为什么到了北安河就想起了他呢?因为它上的101分校他们军训就是在这儿。于是就开始联想,那儿的条件好不好呀,累不累人呀……一个多小时后,一个雄伟的建筑吸引了我,我们到八达岭长城了,正在感叹雄伟壮观的景象时,身后传来了哀鸣声,回头一看,原来是袁航被叶子荷欺负了,叶子荷一直抓着袁航,袁航就叫:“梅超风啊!”看来,现在这个绰号也适合她。在袁航前面的李文轩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怎么这样呀!摸那个女生(李若菲)还有说有笑,怎么这么色呀!”我心想。(对不起了,李文轩,我刚刚开始真不知道你是女生,抱歉了!!!)
中午12点多,我们终于“颠”到了目的地,训练场,本以为就放松了,结果,还得在王保增的话语下站十几分钟。一说完,我们就被教官带到了宿舍,真幸运,我们被分在了八个人一屋的小屋。我进屋就扔下行李躺在了床上,可没过多久,教管就进到我们屋里,一把把我揪起来狠狠批了我一顿(具体说什么我忘了),然后就让我去另一个屋去学习叠“豆腐块”,先天性的聪明帮助了我很快得学会了叠“豆腐块”。
听说军训的饭极差,这个中午验证了这个真理。中午吃饭我们都吃惊了。三个菜,放菜的盆是挺大的,但菜好像就像盖在盆里的毛巾一样,铺了一层。第一次盛菜没有经验,一人就成了一勺,我们一桌一共有八个人,盛到第四个人就没了,可想而知那菜有多么少!!!不过,可喜的是,这里的饭比较多,总算可以填饱肚子了。谁知,饭有一股发霉的味,我小小的心愿又破灭了。吃完饭,我们就回到宿舍,休息一个半小时,说是午休,其实就是玩,在床上闹来闹去。
晚上,又是训练,到了10点多才让我们回去,但我们精神一点不差,我们一直在聊天。我们那屋有点特别,老有人来串门,什么梁超、邓涵、黄云鹤,一天来好几次,很烦。整个楼道都特吵,等到熄灯以后就安静多了,但每个屋都在小声说话,“铛”一声,我们正聊天呢,门就被踹开了,进来两个教官,拉开灯在那嚷:“还不睡觉!找死哪!”那声音跟吕振荣发火声那么大。吓死我们了,等他们一出去,我就想,“我们说话声挺小的,怎么还能被听见呢?”原来,门上有一个窗户,我们那个不是玻璃的,是纱窗!我们都郁了,我们等了半个小时,等教官走了,再假装出去上WC,发现真走了以后我们就开始尽情地说,小白还瞎唱歌,后来真的没事干,踹墙,我们踹这边,踹那边,真爽。最后没劲的就不踹了,继续说。大约到了1点多,我们听见高一男生传来女的说话声,真猛,那些女生翻出来跑男宿舍来了,说话声还特大声,结果被教官听见了,还是踹开门,大骂开来,然后就把女生带走了。教官说5点准时起,可现在刚3点多,正想着怎么耗时间时,屋外传出了特想教官的声音:“紧急集合!”我们还以为是教官喊的,就都穿上衣服出来了,也没找到教官,就在过道来回溜达,过了几分钟全部房间的人都出来了,就唯独剩我们班的另外一个屋没醒。到了5点多,他们也醒了。整六点时,我们就去跑步,那时候因为是夏天,所以就穿短袖出来了,那时我不怕冷,感觉没什么,其他人都冻得不行了,也不让回去拿衣服,所以盼着快点跑,好暖暖身子。
因为昨天晚上觉得特别饿,又不能去买零食,于是就打起头馒头的注意,因为早餐除了鸡蛋和菜是额定的量,,粥和馒头是随便拿的,所以我们吃饭前拿了几个袋子,揣在兜里,等开饭后,故意多拿几个馒头,把多余的馒头压瘪,装在袋子里,然后把袋子揣在兜里,差不多,一个人能装十个馒头回去。趁着回屋拿水壶的时候把馒头放在被子底下。然后赶紧拿水壶冲出去,又是一个上午的无聊的训练。到了中午,我们好像唱了《1234》歌,具体是什么时候学得,我忘了,但是歌词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