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结尾(一)
凡卡送完信后慢慢的进入了梦乡,在梦里,他看见爷爷在温暖的炕上看着那封信,泥鳅在爷爷腿旁边走来走去。这时,凡卡不由得笑了……突然,凡卡被一阵马蹄声给吵醒了,他慌慌张张的朝窗户外面看了看,发现原来是老板回来了!
凡卡连忙跑到厨房拿起碗开始洗,想骗过老板。可老板还是快一步,当他刚推开厨房门时,老板已经进了家门,凡卡立马被抓了个正着。"你在干什么!货色!"老板怒气冲冲的问道。"没…没干什么。"凡卡结结巴巴的说。"那你为什么见着我就慌慌张张的?"
听了老板的话,凡卡顿时无话可说。"好啊,你个兔崽子,敢背着我们出去偷干坏事!""我没有!"凡卡反驳道。这时,老板二话不说,抄起旁边架子上的一个楦头就往凡卡头上砸。凡卡顿时觉得头上一阵刺痛,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再来说说那个邮差,他在不分昼夜的一封一封的送信。这时,他摸出了凡卡的这封信,一看地址"乡下爷爷收,康斯坦丁。马卡里奇"顿时就懵了。这封信没贴邮票,而且又只写个乡下,我们莫斯科乡下多了,谁知道这指的是那个乡下。
就当邮递员要把信给扔了的时候,他突然想起这个名字很熟悉。康斯坦丁。马卡里奇、康斯坦丁。马卡里奇……突然,邮递员想起来了,康斯坦丁。马卡里奇原来和自己一起当过守夜人呢。于是,邮递员又驾动马车,朝着凡卡爷爷家驶去。
在几个小时后,邮递员终于敲响了凡卡爷爷家的门。门开了,一个瘦小但看上去很有趣的老头走了出来。原来这个人就是康斯坦丁。马卡里奇,凡卡的爷爷。
"你好啊,老朋友。""诶呀呀,老朋友,咋想起看我这个小老头了?""这有你孙子凡卡的一封信,让我给送来了。""太谢谢了,进来休息会吧。"又是"咚"的一声,门关住了。凡卡爷爷拆开了孙子的这封信,仔细的看了起来。
不一会,凡卡的爷爷就已经泪流满面。他真的很想把孙子接回来,可是家里一点钱也没有,自己吃饭都困难,更别说再加上孙子两个人了。邮递员看见老朋友哭了,很是不解,就问:"诶,老朋友,咋哭了?"凡卡爷爷把信上上孙子写的告诉了邮递员。
听完后,邮递员也叹了口气。说:"要不这样吧,你的孙子让我带着,我让他跟我一块去送信,能赚点钱够自己吃喝,也不用挨打了。""真的吗?"凡卡爷爷简直不敢相信。"真的。""那真是太谢谢你了!"凡卡爷爷感激的握了握邮递员的手,并给孙子写了一封回信。
由于老板用力过猛,凡卡两天后才悠悠的醒来。这时,门被敲响了,凡卡连忙跑去开门,一看,原来是那位邮递员!凡卡的血液沸腾了,他从邮递员那里接过信,迫不及待的拆开了信封。他看见了爷爷的回信:
亲爱的孙子凡卡:
由于家里没有太多钱,所以我没有能力抚养你,不过这位邮递员是我的老朋友,所以你就先跟着他……
凡卡看了看邮递员,眼睛里充满了喜悦,二话不说,凡卡就跟着邮递员离开了这个令他呕吐的人住着的家。走时,他还不忘在门上吐了口唾沫。
在路上,凡卡觉得原来小草这么绿,花这么红,夕阳也这么美丽,总之一切都好像在他眼里更美了。
凡卡续写结尾(二)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就这样一个月后,老板,老板娘比平时打、骂凡卡来的更凶、更加的猛,伙计也不同情他,满身伤疤的凡卡终于忍不住了,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想:我要逃出这个鬼地方,爷爷不来接我,我可以自己逃回村子了,这儿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凡卡接着就像看到了爷爷一样,他觉得这一瞬间很快乐,很幸福!于是凡卡趁着伙计们偷懒和老板、老板娘午睡的时候,凡卡从小崽子的屋里遛了出来,刚要逃跑,就被伙计盯上了。伙计看见凡卡要逃走就大喊着:老板啊!老板娘凡卡这小子就要逃走了!"老板一听,就立刻拿起一边的棍子去追凡卡。凡卡知道他被发现了,就跑的更快了,但九岁的凡卡伤口太多了,跑不快;老板追上了就把凡卡用力的打,一边的伙计却得意洋洋地笑。血染红了周围的石子。老板看见凡卡被他打的一动不动的就认为他已经死了,就顾自己回家去了。但是其实凡卡还有一口气,凡卡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慢慢的顺着记忆朝村子爬去,嘴里说着:"爷爷我来了……"
凡卡续写结尾(三)
"爷爷,您可来接我了。我在这个鬼地方再也呆不下去了。""好,爷爷这就带你回家,带你离开这个鬼地方······"这时只听"砰"的一声,凡卡一下子被吵醒了。
站在他面前的是老板,老板火冒三丈地说:"你在嘀咕什么啊,什么想离开这个鬼地方?还叫爷爷呢,叫谁都没有用。你说我这里是鬼地方,如果你不想呆在我家里,那你还坐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走啊,走得远越好。看看你走出了这个门还可以活几天,有几个人像我一样善良。天天给你吃的不说,还要给你钱,到头来你就叫这里‘鬼地方’,我当初真是瞎了眼,竟找了你这个白眼狼······"
说着老板随手拿了一个楦头就朝凡卡扔了过去,不过却没有砸中,而是砸中了一旁的神像同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老板家里的小崽子听到这响声之后"哇"的一声哭了。
老板娘一听孩子哭了,立马跑出来朝着凡卡的脸上就是一巴掌。说:"好你个小鬼头,平时我们待你不够好,你不敢向我发泄,就找我们的孩子,以为他小,以为他好欺负是吧!告诉你,哪怕他好欺负我们也不是瞎子。现在因为你,他不光被吵醒了还被吓哭了,我告诉你:你赶紧把他给我哄睡了,他要是还哭我就拧掉你的耳朵!还有,你以后对他好点,要是在被我发现你待他不好,看我不好好收拾你。还不赶紧去,在这儿哭什么哭!"
老板娘狠狠地拧着凡卡的耳朵,几乎都快把凡卡从皮革堆里给提起来了。
好不容易才等老板娘松了手,一手捂着自己疼痛的耳朵,一手哄着小崽子的凡卡此时此刻心中充满了仇恨,他巴不得离这里越远越好。
正在这时,店里的伙计朝凡卡走来,凡卡想离他们远一点。可是,他们已经走到了凡卡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