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名人(一)
我的家乡佛子镇芳兰村委,是一个离镇中心较远的小山村。我们从灵山县城回去时要翻山越岭,走30公里的路。村子就在山脚下,四周被大山环绕着,风景独好!
就这样,家乡的人利用水资源好,养鱼种树,发家致富。
我的伯父以前总是去打工,可这一两年他不去了,他说:去打工是打工仔,受人管,在家还可以当老板,又可以照顾家里人,自由。于是他在家养鱼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鱼"出炉"了。我吃过他的鱼,好吃,肉嫩,味鲜,不腻;不像其它的鱼,吃了总是腻腻的感觉。正如此,我有空就想回去看看他,问他是怎么养的?
他一下子也成了名人,很多人都去他那里购鱼来吃的了。单位也成批的要他的鱼,饭馆也来订购了。
我上次回去了,问我伯父:伯父,你是名人了,请问你是如何养鱼的?
伯父笑了笑说:有三个秘诀。
第一,不怕苦,不怕累。
我刚开始时,天天从家来回奔跑于池塘,有些人还笑我"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但我不怕累,除了观看,劳动,还看有关的书呢。
第二,重视科学,运用科学。我积极参加培训,用学得的科学知识指导家里的实践,经过两年的边学边干,掌握了养鱼的科学技术。
笫三,待人以诫,信誉第一。我售鱼恪守信用,凡是买 户订购,无论市场怎样紧缺,或者其他专业户怎样抬高价码, 他从不违背契约,人们称我是"守信用,信得过"的专业户。
我听着听着,……我们来要鱼了,有人在吗?一阵阵声音由远而近了。我伯父急忙去迎接了……
你看,我伯父依靠党的政策,依靠料学技术,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依靠这一山山水水,走上了致富道珞。
我为我有这样的伯父而自豪啊!我家乡因"芳兰鱼"而出名了!
家乡的名人(二)
青岛这个丰富多彩的城市诞生了许多名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论是运动员,还是作家,每个名人都是家喻户晓。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名人都是我的偶像,但我最崇拜的人还是"青岛小伙"张继科。
张继科5岁时就开始打乒乓球,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男单冠军,让大家对这个小伙子刮目相看。岂不知,张继科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他15岁时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但因不遵守纪律而离队,直到2006年才返回国家队训练。回到国家队他不再调皮、不守纪律,而是认真练习。虽然有许多不如意,但是他没有放弃,继续刻苦的训练,被选为国家队重点的培养优秀队员之一。
在这次争夺男单世界冠军的决赛时,王浩和张继科都实力非凡,但王浩先以雄厚的实力战胜张继科赢得了第一局,虽然张继科猛追猛打,但王浩先声夺人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两人争夺更激烈,但张继科以小小的失误败给了王浩,真是差之千里,失之毫厘。第三局,张继科不服输,他屏住呼吸,调整心态,连续追分,终于将比分打平。充满信心的张继科士气大振,向王浩乘胜追击,很快便领先王浩,又获胜一局,张继科在最后一局十分果断,飞快发球,让王浩措手不及,失掉了最后机会。经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了世界冠军。
张继科这个"青岛小伙"获得的成就与努力分不开,只要每个人努力,我相信一定会获得成功
家乡的名人(三)
我的家乡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我家乡的名人多得数不胜数。
朱芳雨生于1983年1月5日,汉族;身高201cm,体重100Kg.现服役于国家篮球队,在对的位置是小前锋。
1995年9月被广西省体校教练苏国培看中了,之后进了体校。1998年9月,年仅15岁的他进入了广西男篮。同年底为了寻求更大的空间,经体校朋友牵线进入了广东宏远队。12月份要随队去郑州参加全国男篮冬训,而被国家青年队看中。1999年,朱芳雨成为宏远队正式队员。2000年至2001年的CBN赛场上代表宏远队出场,经过两个多月,他成为CBA赛场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2001年6月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将这颗新星召入了国家青年队,司职小前锋。那一年的8月,他随国家队去北京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得第二名。入选了NBA训练营。这就是他的人生经历。
朱芳雨获得的战绩很多:2009/2010年获得总决赛MVP、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八名、2011年男篮亚锦赛冠军……
这就是我介绍的名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