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初三大四我爱你》我们可以发现,一:雨天驾驶时很危险的;二:早恋是不对的;三:幸福是很简单的。
关于女二号出车祸的问题,这真的是一个很狗血的剧情,开始的一路浪漫温馨续接这样的一个转折实在是有些影响心情,当然也许这更增影片的吸引力,但这不关我的事,我要探讨的是暴雨天驾驶的问题。问题之初我们就先得忽略是否无证驾驶,老实说我是不认为他有的。先说车本身的情况,恕我实在猜不出这车到底是几朝元老了,其破烂程度让人惊叹,当然还没到观止的地步,因为历史证明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但烂到那个地步确实有大修或者换车的必要了,女主角选择了不在路上接着开就在路上烂掉(原因不明,但想来大家都略同),这也是最大众的选择,往往这就是祸事的根源。君不见多少危楼砸死人,多少烂路颠死人,多少烂电脑气死人……总之欲烂而未烂的东西很容易害死人,所以我的结论是烂车很危险,宁缺毋烂。然后我们就要讨论高速或者超速行驶的问题了,这是让人揪心的一次讨论,因为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啊,死的那个人不一定是你,还有可能是我啊。**三令五申要安全驾驶,安全驾驶,就是得不到司机朋友们的遵守和拥护,实在是一件让人痛心疾首的事情。在此,我没什么好说的了,安全驾驶人人有责,珍爱生命,你的,还有我的。最后轮到大雨天驾驶了,这位仁兄等待出场早已不耐烦了,把它放在后面倒不是因为它是重量级选手,反倒是因为他很废物,而他的废物在于我根本不想说他,我想说的是开车是一个很危险的职业,他的危险在于太多我们不能预料的突发事件,比如你开的正高兴爆胎了(剧情如此,不能怪我)既然无法预料,那么我们就需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例如你需要一个预备胎,或者上车前记清楚刹车和油门的位置,不要混淆。影片中由于雨刷的问题让女二号提前结束他精彩的演出,我觉得女二号一定会发现其实雨刷很重要。所以我们需要确认车的每一个零部件是否正常,哦抱歉又回到第一个问题…你需要一辆能够正常工作的车。当你开着久经战场的车儿在暴雨天中肆意奔驰的时候,你可知道我在忧虑……当然,这不是为了你。
幸福需要的真的不多,而那个母亲真的是一个幸福的女人,他似乎懂得珍惜一切为生活挣扎、奋斗的人们容易忽略的而珍贵的东西,哪怕他只存在于回忆。咋看我们会觉得他真行。在不幸中看到幸福显然表示着一个人的心是很乐观的,这乐观让我们羡慕了。但是我觉得还有一重是我们能应该看到的,他的心是很温馨的,没错,就是温馨,当然这不是指他的心拥有一个温馨的心房,所以他的心感到很温馨。这个温馨指的是他能刻录生活中的每一次温馨,并且记忆存盘,时常回放,支持着自己走下去。这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功能,试想我们要是都有这个能力生活必然是充满阳光了,如果我们有时间去重温的话。这位母亲是很懂生活的人,他的际遇是很苦的,有没有幼年丧母我不知道,但中年丧夫、晚年丧子却是不折不扣,这样的一个人要面对生活就很需要一点勇气了,当然不能否认女儿是原因之一。但无论如何要在这样的境遇活出滋味真的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这份技术我暂时把它叫做温馨、往日之温馨、来日之温馨。铭记往日的,期待来日的,这样他的生活自然远离了今日之悲苦,其实这样的能力也不足以惊叹,关键技术层面的在于让他们时刻将你的心环绕,让伤心变成温馨、让痛苦变成温馨、让悲哀变成温馨、让愤怒变成温馨、让破碎的心变得温馨……换句话说他很知足,懂得感恩,所谓大厦千间,夜眠八尺,良田万顷,日食一升,我们需要的其实不多如果你明白你到底需要些什么。这种态度我们可以称之为知足常乐,或者说简单,对生活的要求的简单,因为幸福真的很简单。